是的,這家民宿是來先生和我五年前來住過

想想當年我們可是社會新鮮人,如今…

花蓮的民宿其實不難找,滿街都是,但我們懶…

上回的回憶還不錯,所以再來住一晚

價格似乎調漲了…我想跟油、電價漲有關連吧!

有興趣可參閱如下連結

坐看雲起


今日的行程,就是秀姑巒溪泛舟

我們是訂民宿套裝行程

一早六點起床簡單疏洗後,下樓吃早餐

接著民宿配合的泛舟公司來接我們

一路狂飆,在十點左右抵達瑞穗泛舟遊客中心

明知這次行程有安排泛舟活動,結果出發前竟沒做功課真糊塗

一直到昨晚睡覺前,google一下了解何謂泛舟及防護、穿著等

原是計劃穿著短衣短褲,幸好我夠機靈,抵達遊客中心速速換上長褲

在跟來先生借上外套防護,免得泛舟後變木炭

貼心提醒:

記得穿著輕便長衣長褲、防曬乳、水,若不想鞋子溼了,附近店家有販售輕便膠鞋

 
泛舟前,有救身衣及防護帽穿著教學及影片宣導

全長約22KM,由瑞穗泛舟遊客中心至終點長虹橋,中途放飯是奇美休息站


因為我們只有二人,所以跟著陌生人一起搭…

若是全船都是認識的,我想應該很好玩

第一次泛舟既緊張又期待

隨著年紀越來越大,膽子越來越小

出發前幾天下著大雨,擔心水量會過大,太刺激怕自己會受不了

結果,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多想


若是水量在大一點,我想會刺激程度可到達80%

若是大夥一起玩的話,我想一定會是瘋狂的旅程


我們沒有防水相機,所以沿路都沒拍照

只有在中點站『奇美休息站』拿手機隨意拍 

行李等物品都寄放在接駁的車上

 
 

天氣真的是好到爆

若是防曬沒做好,肯定是白豬變黑豬…




泛舟遊客中心有多家承辦泛舟的業者

民宿配合的是南山泛舟

人少有人少的好處,比較好掌控

人多當然就容易拖延時間

當我們吃飽要離開,另一團才剛抵達




炎炎的夏日,一定要來瓶冰涼的汽水

真的是熱到快中暑了

幸好溪水是涼的…

 


 

全程約3-4小時~

沿途教練會頂船、接艇過彎甩尾、每艘艇互攻潑水等

一轉眼就看到長虹橋,代表即達抵達終點

我們是今日的第一團抵達終點,所以淋浴間無需等候

速速沖水後,換上乾淨的衣服

接駁車一路飆回花蓮火車站

購足伴手禮後,前往我們的下一站
 

搭16:15的自強往台東出發…抵達台東已19:03

在火車站前,租了機車,加油了,驅車前往今晚入住的民宿

CHECK IN 後,肚子都餓翻了

GO~往市區去

台東有名的米台目就榕樹下及老東台

GPS導航榕樹下,竟沒開…

那就老東台嚐嚐,幸好剛剛火車上有做功課

人很多,還得排隊,都已經晚上9點了…




招牌必點小菜---豬皮

Q彈的豬皮外加嫩薑,整個對味

一下子就被我們二人嗑光



點了一乾一湯的米台目

整個就是來先生的最愛~




認真的伴著他的乾米台目

瞧~口水都流出來了…

 


吃飽後,隔壁林家臭豆腐也是大排長龐

等了一會兒,上桌…

特別的是加了九層塔是味

所以味道跟平常我們吃的不太一樣
 



接著斜對面,就是寶桑豆花




我已經有點吃不下了

來先生點了綠豆豆花

在等待的過程,那我來杯綠豆沙好了

冰涼又退火…

一喝,不得了,還續杯(續杯是要付錢的)

 


吃飽喝足後,我們回民宿休息

明日的行程也是挺超的…


敬請期待…『I SEE YOU』



延伸閱讀

『遊記』花東*慕谷慕魚、雲山水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dokaSu 的頭像
    MadokaSu

    Madoka 手札*記事本

    Madoka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