哇~好久沒二人一起出遊了

從七月初得知來先生可能報合歡路跑,就滿心期待希望能藉這個機會出遊~耶~

來先生經過多日的三思及評估自己狀況等考濾,在於報名截止日前幾個小時完成了報名。

此次來先生挑戰的是半馬~下回再挑戰全馬,就當做試試水溫

就這樣,我們的清境二日遊小約會就成行了

開始了找民宿~真的很誇張,離會場較近的民宿家家都爆滿><

這下完蛋了,若訂不到民宿就麻煩囉!
 
來先生找了N家民宿,電話是一通又打過一通,終於香格里拉還有空房,二話不說,先訂再說

雖離會場遠一點點,但路跑當天大會有安排幾班接駁,好讓選手方便

離合歡路跑還有一段時間,來先生為了此次挑戰也很勤奮的練習(os怎麼肚子的肥肉越來越多?><)
 

就在這天,我們的清境二日遊出發~

因沒有特別安排其他行程,早上出門都已九點多(因為有人愛懶床呀!)

先到新埔附近的早餐店悠閒吃早餐配雜誌

什麼?(驚!)離開早餐店已經十點半了,生活偶爾放慢也不錯~

一路南下,今日路況不擁塞很順,中途停留了泰安休息站,下車伸伸懶腰,

自從有了國6到埔里方便多,底達報到會場-娜嚕彎民宿才快二點,會場還在怖置中~

工作人員忙進忙出,整理著等等報到的選手資料

一會兒,報到的人潮越來越多,搭大會安排的台中至會場接駁也陸陸續續都到了

來先生因過於緊張,竟把報到編號給忘了><

結束報到後,來先生說下一個行程…(清境農場?小瑞士?)

先到民宿CHECK IN再說吧!

香格里拉距離國民賓館很近~
 
到啦!到啦!這就是香格里拉~

下方是停車場~
 


大門口~


此時的溫度21度,剛剛好不好冷也不熱~很舒服的溫度



這就我們的房間~溫馨&擺設簡單明亮

房間雖不大,但二個人住剛好



電視是32吋的液晶電視,還有在這兒找不到冷氣機,只有電風扇

因為山上的氣溫都較於平地低

吹個電扇就夠了




房間雖小,但應有的傢俱及設備一樣都不少

這二用桌,可以當化妝台也可以當一般桌子使用




乾淨的浴室

至少熱水及水量的供應都是正常的~

上次住烏來,號稱溫泉會館,水龍頭的水弱到讓我想抓狂

我猜應該是水壓不夠吧!像這類的民宿或飯站就會被我列為黑名單

再便宜也無法吸引我
 


對了,洗澡用具,例如沐浴乳&洗髮乳等用具,民宿幫忙準備的都放在浴室外頭櫃子上

洗澡前記得將這些帶進去~




經過一番的介紹,來看看我們二人多開心

渡假開始~



放空模式啟動~

什麼都不想~好好享受

 


稍微整理一下,我們二人就出門去晃晃~大手牽小手,散步去~

經過一番的討論,好吧!那就來去小瑞士走走

若去清清草原應該來不及回來吃晚餐,因民宿附的晚餐時間最晚只到六點><

民宿到小瑞士只要走路短短幾分鐘就到了

小瑞士緊鄰著紙箱王,逛完小瑞士後再來參觀紙箱王

小瑞士門票120,若還有想進出的人,記得在售票處蓋個章(但只限當日進出)


與想像中的有落差,是有造景有花有小湖

但沒有想像中的美~

就當做散心走走,不在意在哪兒~


走到哪兒拍到哪兒,讓相機來幫忙紀錄一切~

將開心的笑容、滿足,一一紀錄

待哪天老了,這些記錄將會是無價的回憶
 


這…手上的飲料真叫人不敢領教呀!

超級~無敵難喝~讓我一度想倒掉,

但惜福的來先生捨不得浪費食物,竟把難喝的飲料給喝下肚

真是辛苦他了

哎呀~沒帶角架出門是一種錯誤

當有美景想合照,卻又找不到人能幫忙拍,就只能自拍

自拍的壞處就無法將美景一起入鏡~

真可惜~,下次出門一定要記得帶




這是盆栽組裝而成的造景

是不是很有創意呀?



風車裝飾~好像前幾個月的風車節所留下的

經由各種不同顏色拼揍而成

讓每位路過的遊客,都不忘留下來拍照留念



南瓜馬車~望著我的白馬王子怎麼還沒來~~

(來先生:妳的王子就是我啊!還在等誰?!)

 
 


其實小瑞士不大,不用三十分鐘就走完了,

看看時間還早,就到隔壁的紙箱王逛逛

不得不誇講一下台灣人真不簡單

竟可以用紙創造就這麼多美好的事物

小時候大家騎的木搖馬,

在這兒的搖馬是用紙製成的

憔~二人童心未泯,還是要坐一下



 

東晃晃西晃晃,時間也差不多該回去吃晚餐了

夜晚的燈光,由內而外透出,讓香格里拉更美更有氣氛




我們是訂一泊二食

晚餐由民宿提供,

下午check in 時發現晚餐的排價一客六百大洋

晚餐除了主餐外還有一些附餐

附餐是採自助式的,有義大利麵、炒飯、烤麵包、濃湯及水果飲料等
 
我主餐點牛排~

熟度幾乎接近全熟,這就不是我的菜~

幸好有來先生的幫忙~



來先生的主餐是德國豬腳,酥脆的外皮,內質不會太乾

這我愛,好吃!我偷吃了好幾塊~

因這道主餐是先炸過後再烤,吃完口乾舌燥,多喝了好碗清湯解膩



吃飽時間還早,來先生說走再去小瑞士看夜景

幸好下午有蓋章,所以晚上還可以自由進出,那就來去消化一下~

底達入口處時,是怎麼一會事,人怎麼那麼多呀~

原來大家都在等水舞秀~

距離水舞秀還有一段時間,

那我們再來去晃晃

八點整,水舞秀開始~



再七彩霓虹燈下

營造出浪漫幸福的紛圍~

美麗的夜晚~讓它烙印在心中




水舞秀結束後,我們就回民宿休息

今晚梳洗後早早就入睡了,好讓來先生明日的賽程有更多的體力,

溫馨的香格里拉民宿~

它整棟木頭建造而成,不是每間獨立房間

所以隔壁房洗澡水聲、電視聲或是樓上房走動聲,都咡的一清二楚

這個夜晚難眠了~



隔天一清早,來先生就自行前往國民賓館搭接駁車去會場

我呢?則繼續睡我的回籠覺

疑~我不是去陪跑嗎?怎麼還在睡~

前晚和來先生討論結果,我還是留在民宿等他回來~

免得到會場無處可去,不是更無聊~


經過昨夜的難眠,早上小睡一下

避開早餐的尖峰時間

一個人來到民宿的餐廳



各式各式的餐點,任君挑選

有中式有西式,愛吃什麼就挑選什麼~

 


一個人選在窗戶邊~

安安靜靜的享受優雅旋律的音樂及豐盛的早餐

在這少了都市繁榮的吵雜聲

有如一個人的輕旅行




吃飽後,離開餐廳

來到民宿的庭院~



每張桌子不忘都擺上一束鮮花

讓人看了心情就好~


 

一個人延著彎曲小路,尋寶去

想尋找香格里拉系列的音樂城堡~

一個人漫步在空氣清晰的山路上

可說是一趟未知的冒險~

每個彎角都是驚喜

有放大版的聖誕樹

有外觀超美民宿



有極佳的藍天白雲+綻放的粉紅花兒



最後沒到音樂城堡

因整路上我都擔心被野狗攻繫

只好半路折反回宿~

回到民宿~

大廳剛好都沒人,就東拍拍西拍拍


溫馨的傢俱擺設,讓人好像回到家的感覺





看看時間已經快十一點,先回房整理,準備退房

退房後,來到清境7-11等來先生

來先生告訴我應該十二點就可以回來了

在7-11外頭呆坐

看著人來人往的人們

有些全家一起出遊

有些小情侶出遊

看著街頭藝人快速的素描

十二點多看著路跑的人們陸續都回來了

心想應該不需上去找來先生,他應該稍後就回來了~

等呀等~望啊望~一分一秒過了



怎麼還是等不人勒?

救護車是一台又一台呼哮而過

開始擔心起來,到底是跑完了沒,還是體力不足…等

心開始煩燥起來了~

想聯絡他,但他沒帶手機><

真不知他狀況如何~

想說他會不會回民宿找我~

回到民宿還是等不到人~

 

越等越阿雜,又再度出去走走

想說來個巧遇,結果還是沒~

當我走到國民賓館那~

接到來先生跟某民宿借的電話打給我

知道他是平安,心就鬆一口氣


通完電話後,跟來先生任性的說,我要去找你

結果,害得他雙腳已無力,還得走下山來跟我巧遇

看到他的殺那間,真的很開心

都等到快變成望夫石了~

遲遲等不到心愛的歸來

下會不管如何都要跟到會場,即時很無聊,也不願再山下苦苦等候

這真難受呀!


從清境下山後,我們到埔里酒場品嚐美味的香腸
(來先生:吃這酒香腸,算不算酒駕呀?)

接著一路北上,回桃園去~

一個短暫的渡假
不僅讓心放空了
來先生完成了挑戰
也再度加溫了我們遠距感情
期待下一個旅程~


 

END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dokaSu 的頭像
    MadokaSu

    Madoka 手札*記事本

    Madoka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